美國務院發言人 努蘭接任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路透電)美國國務院今天任命職業外交官努蘭(Victoria Nuland)擔任發言人,接替之前因失言風波而辭職的克勞里(P.J. Crowley)遺缺。

克勞里之前因批評處理遭指控洩密給「維基解密」(Wikileaks)士兵一事引發失言風波而辭職。

努蘭是前任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的國家安全顧問,並於2005-2008年擔任美駐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大使。自2010年2月起,她也一直是歐洲傳統武裝部隊特使。

  據媒體報導,克勞里曾對處置遭指控洩密給維基解密的前情報分析員曼寧(Bradley Manning)一事,罵國防部「荒謬」。

他因上述的談話而負起全責。這名退伍空軍上校在國務院發言一向口無遮攔。

國務院在聲明中表示,努蘭將自克勞里辭職後暫代的唐納(Mark Toner)手中接掌新職,唐納仍將擔任副發言人。(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