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 美將在亞洲繼續扮演重要角色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星期六(6月4日),美國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 出席了在新加坡舉行的第十屆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s)。他表示,美國將繼續在亞洲地區扮演重要(robust)角色。

在與亞洲各國國防部長的會議中,蓋茨承諾美國將在防禦計劃中提供完整的預算,包括削減核武、提供戰鬥機,以及抵禦網絡攻擊等。

蓋茨:「我們相信美軍將在美國防禦條例中,和亞洲國家一起擔任不可或缺的角色,以維持亞太地區穩定。」

針對近日谷歌和索尼公司(Sony Corp.)遭受的網絡攻擊事件,蓋茨表示嚴肅看待網絡攻擊問題,所有國家都應該將網絡攻擊視為潛在問題,必須儘快立法制定政策,避免國際間新一波的緊張形勢。

談及阿富汗問題時蓋茨表示,美軍將繼續對塔利班施加軍事壓力。並表示在2014年前,美國將全面撤兵,將戰鬥指揮權交給阿富汗政府。

最後,針對朝鮮問題時蓋茨指出,希望六方會談成員國能使朝鮮遵守國際社會規則。

蓋茨將在六月底卸下國防部長職務,此次是他最後一次亞洲之行。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