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金牌手被群毆 警方指隊員先動手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正在雲南集訓的中國短道速滑隊,包括奧運金牌選手在內的10多名國家運動員,在雲南著名旅遊區麗江發生醉酒群毆事件。而隊長王濛通過微博發布消息:「中國短道速滑隊集體被揍!在麗江!中國還有正義嗎?」

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7號並無回應事件,但其官網新聞稱,「隊員麗江無辜遭群毆,當地派出所已承諾集體道歉。」

王濛 周洋:無緣無故集體挨揍

王濛7日凌晨在微博透露事件:「中國短道速滑隊集體被捱揍!在麗江。中國還有正義嗎?」。此后两小时内,王濛又发出6条微博,并上传了队员躺在医院担架车上的两张图片。

7日02∶12

王濛:中國短道速滑隊集體被揍!在麗江。中國還有正義嗎?

7日02∶21

王濛:現在醫院做檢查,真打啊。

7日02∶45

周洋:人還在躺著!麗江市人民醫院的醫生都睡覺去了?

7日02∶51

周洋:值班醫生吃夜宵??!!醫院救死扶傷的地方!麗江市人民醫院!!還有沒有人性了。

從她上傳的圖片中可見,一位疑似受傷的隊員躺在擔架上被抬進醫院,而周洋則迅速轉發微博,並指傷者是「無緣無故被拳打腳踢」。

中國短道速滑隊領隊王春露稱,隊員本月5日從北京赴昆明進行為期2個月的夏訓,當晚全隊到麗江做調整並歡度端午節。隊員聚餐後在廣場一邊聽歌時,有20多名身穿保安制服的人員手持警棍驅趕毆打隊員,「我們的隊員手無寸鐵,我們隊的助理教練馮凱被打得有些嚴重,當時被送往醫院去了。」

王春露否認隊員當時在喝酒鬧事。「只是在一個小廣場上乘涼。我和李琰教練在廣場的一邊,其他隊員們在廣場的另外一邊聽歌,中間距離隔得比較遠。我們是聽到吵鬧聲之後才趕到事發地點的。」

警方稱「速滑隊員率先動手」 有監控錄像證明

據警方稱,7日凌晨0時36分,麗江市古城區公安局接到市民報警,稱有人酒後鬧事,在古城四方街大笑。而因為古城有相關規定,在晚間11點后嚴禁高聲喧嘩打鬧等不雅行為,所以當地指揮中心隨即派出巡防隊員前往制止。但在巡防隊員到達事發現場后,一名男性短道速滑隊員率先動手,「踢了巡防隊員一腳」,隨即導致雙方事態升級。警方也表示,此舉有監控錄像可以證明,但因故沒有在發布會現場公開。

就醫時「態度不好」的隊員們,則高喊「世界冠軍要住單間病房」等不合理要求,醫院給隊員做了全身檢查,但當時正值深夜,而且已超額收治病人,無法提供多餘位,故短道隊員選擇自行離開。

現場圍觀方網民透露,雙方互毆時場面混亂,「國家隊一行10多人在某酒吧滋事,引發了一場酒鬼與巡防隊員之間互毆事件」。而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部主任於海燕表示,已知衝突一事,隊員所受的傷多為皮外傷,並不嚴重,將配合公安進行調查,稍後會發聲明解釋事件。但昨夜仍未見聲明發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