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拖累 世銀估日近零成長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8日專電)世界銀行今天公布世界經濟展望指出,受到311東日本大地震影響,預估日本今年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降為0.1%,近乎零成長。

世銀預估日本今年的實質國內生產毛額因受到大地震影響,降至0.1%,大幅下修1月時的預估值1.8%。隨著災後重建,預估明年成長2.6%。

世銀的展望顯示,1995年阪神大地震對國內生產毛額幾乎沒有影響,但這次311大地震的影響嚴重,因此預估今年的成長率近乎零。世銀預估2013年將成長2%。

國際貨幣基金(IMF)4月所做的經濟展望顯示,重建會儘早進行,2011年成長率預估1.4%,認為震災對經濟成長影響有限。

世銀的經濟展望,認為震災的影響比國際貨幣基金預估的影響還大。

世銀的展望報告顯示,整體世界經濟今年成長3.2%,明年成長3.6%。預估美國成長2.6%、歐洲聯盟則為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