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灾拖累 世银估日近零成长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8日专电)世界银行今天公布世界经济展望指出,受到311东日本大地震影响,预估日本今年实质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率降为0.1%,近乎零成长。

世银预估日本今年的实质国内生产毛额因受到大地震影响,降至0.1%,大幅下修1月时的预估值1.8%。随着灾后重建,预估明年成长2.6%。

世银的展望显示,1995年阪神大地震对国内生产毛额几乎没有影响,但这次311大地震的影响严重,因此预估今年的成长率近乎零。世银预估2013年将成长2%。

国际货币基金(IMF)4月所做的经济展望显示,重建会尽早进行,2011年成长率预估1.4%,认为震灾对经济成长影响有限。

世银的经济展望,认为震灾的影响比国际货币基金预估的影响还大。

世银的展望报告显示,整体世界经济今年成长3.2%,明年成长3.6%。预估美国成长2.6%、欧洲联盟则为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