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遭駭 大批客戶資料疑流出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中央社倫敦9日路透電)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報導,花旗集團(CitigroupInc)坦承電腦遭到入侵,數十萬筆花旗卡客戶資料可能流入駭客手中。

金融時報指出,花旗上月初在例行監控檢查中發現遭駭;金融時報詢問後,今天公布細節。

報導說,「花旗線上帳號」(Citi AccountOnline)遭駭,花旗表示約有1%的客戶被波及。線上帳號存有客戶基本資料,如姓名、帳號、電郵地址等。

報導指出,其他諸如生日、身分證號、卡片密碼等資料,因儲存在其他地方,未在這波駭客攻擊中受到影響。

金融時報根據花旗年報,表示花旗在北美擁有2100萬名Citi Cards客戶。

金融時報報導,花旗表示已聯絡執法機關、強化詐騙偵測措施,但拒絕提供進一步細節、或客戶是否回報可疑交易。(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006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