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富女」郭美美抵京裝窮 網友直擊全過程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因自稱「住大別墅、開瑪莎拉蒂」,被網友稱為「炫富女」,近日來在網上爆紅的大陸女子郭美美,27日凌晨從深圳乘坐頭等艙位飛抵北京,當時現身首都機場的郭美美,並將愛馬仕包( Hermè s)藏在白色膠袋內,乘坐舊款的捷達轎車離開機場。有網友指她裝窮,擬轉移視線。郭美美從深圳飛抵北京的消息,事先在網上曝光,網民瘋狂即時轉載,於微博直擊整個過程。

因有傳聞她有逃往外地「避風頭」的迹象,所以當她27日現身首都機場後,立即被在場守候的媒體圍堵,追問她此次回京的目的,以及事件的真相。

據《東方日報》報導,頭戴黑白棒球帽、身穿黑色衣及粉紅色短裙的郭美美,步出機場後,即被記者包圍拍攝,但她全程低頭迴避訪問,並將愛馬仕手袋藏在白膠袋,最後由神秘男子陪乘破舊廉價私家車回家。有人質疑,郭是刻意扮窮,網民即時把相關照片放上網,至日間仍有不少人討論。

郭美美遭記者團團包圍追訪時所說:「你們不要這麼搞笑!」也成為網上流行用語。二十歲的郭美美,上周在微博大晒住別墅、用名車、愛馬仕手袋,微博認證身份更是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事件成為網上熱話。前晚網上流傳郭美美要「搬家」,將乘航機由深圳飛回北京,有網民高呼要一夜不眠直擊。

郭美美雖在微博上道歉,承認杜撰身份,並對自己的無知懺悔,但由於其真正身世至今成謎,加上其財富來源仍令外界感到好奇,故各界對她的聲討一直未停。

大陸官方媒體表示,郭美美只是引爆點,觸發不少人累積的對慈善機構的不信任乃至不滿。另方面,審計署昨公布有審計報告,指紅十字總會存在帳目不清問題,涉及金額約四百二十多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