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壇新星 茶黨寵兒巴赫曼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茶黨超高人氣政治明星,明尼蘇達州聯邦眾議員蜜雪兒•巴赫曼正蓄勢待發,全力爭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蜜雪兒•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今天正式宣布出馬角逐共和黨提名。

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出生於愛阿華州的滑鐵盧(Waterloo),雙親是民主黨員,有挪威血統。父母離異後,她在明尼蘇達州的安諾卡(Anoka),和3個兄弟由母親扶養長大。

巴赫曼16歲開始信仰上帝,奧克拉荷馬州法學院畢業後,又到維吉尼亞州攻讀稅法學位。完成學業後在國稅局工作5年,生下第4個小孩後,辭掉工作,成為全職家庭主婦,後來才一步步踏上從政之路。

信仰與自由聯盟(Faith and Freedom Coalition)主席利德(Ralph Reed)說:「我覺得巴赫曼本身就是兼容並蓄的人。」

55歲的巴赫曼是茶黨(Tea Party)眾院黨團創始人兼領導人。茶黨是組織鬆散的保守派政治運動,在美國總統歐巴馬2009年上任後出現,歐巴馬是民主黨員。

茶黨在2010年國會大選時,曾幫助共和黨拉抬勢力,當時它力主削減政府開支、縮小政府規模,並抨擊歐巴馬2010年的健保法案。

曾經是民主黨員巴赫曼,一度在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1976的競選團隊中做事。巴赫曼去年說:「我生平第一次到華府時,曾在卡特的就職舞會中跳舞。」

巴赫曼表示,個人政治生涯的轉捩點,出現在閱讀戈爾.維達爾(Gore Vidal)的小說「布爾」(Burr)之後。她說,這本小說嘲諷美國建國元勳,讓她領悟到自己必須成為共和黨員。另外,她也對民主黨支持墮胎權與他們的經濟政策大失所望。

巴赫曼育有5個孩子,領養23名兒童,並且以鼓吹開辦委辦學校(charter school)和抨擊高稅賦等政治行動展開個人從政生涯。

巴赫曼的政治立場、尖銳的言詞,以及對歐巴馬的大加撻伐,讓她獲得保守派活躍人士的支持與慷慨解囊。2010年競選眾議員時,她個人已募得1300多萬美元,比眾議院其他侯選人還要多。

巴赫曼6月13日在新罕布什爾州的共和黨辯論會中的表現,普遍認為可圈可點。只是她曾經有過失言和言論誇張不實的不良紀錄。(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