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戒菸藥增心血管疾病風險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電)研究今天指出,輝瑞藥廠(Pfizer)的戒菸藥物「戒必適」(Chantix)有重大心血管疾病風險,不過輝瑞藥廠隨即反駁這項指控。

這份刊登在「加拿大醫學會期刊」(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的研究指出,戒菸藥物varenicline(商品名戒必適)涉及增高72%嚴重心臟血管不良事件的住院風險,如心臟病發作、心律不整。

威克森林浸信醫學中心(Wake Forest Baptist Medical Center)的費伯(Curt Furberg)領導這份研究調查,他表示:「根據回報給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嚴重反效果病例數量,我們多年來都知道,戒必適是美國市場上最有害的處方用藥之一。」

費伯在聲明中表示:「戒必適恐引發失去意識、視覺障礙、自殺、暴力、憂鬱以及糖尿病惡化。」「如今這些副作用清單還要再加上嚴重心血管事件。」

輝瑞藥廠隨即回應這項指控,並批評這項研究的方法論,表示研究中,戒必適和安慰劑的兩組人所回報的心血管疾病案例,實際上相差不到0.25%。(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