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餵球 坎諾全壘打賽封王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12日綜合報導)美國職棒今天進行明星賽前的全壘打大賽(Home Run Derby),大聯盟上演家庭溫馨戲碼,紐約洋基二壘手坎諾(RobinsonCano)由老爸餵球,一舉奪下全壘打大賽冠軍。

美職明星賽今年在鳳凰城舉辦,坎諾的老爸與台灣相當有淵源,他是來台灣打過統一獅的投手阿Q(Jose Cano)。今天阿Q幫坎諾餵球,坎諾先在首輪擊出8發全壘打晉級後,第2、3輪都擊出12轟,驚險擊敗波士頓紅襪一壘手龔薩雷茲(Adrian Gonzalez)。

坎諾雖然首輪揮出全壘打不比龔薩雷茲多,不過第2輪開始便更加火熱,包括揮出472呎的超大號全壘打,龔薩雷茲雖然持續擊出全壘打給予威脅,不過還是不敵年輕的坎諾。

也打過大聯盟的多明尼加投手阿Q,當兒子在小聯盟奮鬥時,也曾幫助坎諾進行打擊訓練,當坎諾升上大聯盟時,父子間的一段棒球情留在球迷心中。

全壘打大賽標榜要將「金球」打出去,只要能把金球打出全壘打,廠商就會有一筆款項捐助弱勢團體,今年共有11個金球被擊出場外,共募得1萬8000美元(約合新台幣52萬元)。

明星賽將於明天進行,國家聯盟推出王牌哈勒戴(Roy Halladay)先發,美國聯盟則是魏佛(Jered Weaver)應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