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機安全著陸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美國亞特蘭蒂斯航天飛機星期四(7月21日)在佛羅里達肯尼迪航天中心安全著陸,結束了過去30年美國航天飛機服役的歷史。亞特蘭蒂斯號是在當地時間早上5點56分降落的,當時在佛羅里達肯尼迪航天中心響起了一片歡呼聲。

美國政府決定終止航天飛機計劃的部分原因是維護成本過高,但是這項決定使得美國暫時失去了把宇航員送入太空的能力。

美國太空署希望私營公司能夠承攬太空飛行業務,一些私營公司的確正在發展載人航天技術。但是,這些項目距離真正把宇航員送入太空還有三到四年時間。

在未來幾年時間裏,美國要想把自己的宇航員送往國際太空站就只能依賴於俄羅斯的太空船。

美國宇航局將在未來幾天舉行活動,紀念航天飛機計劃的輝煌成就,包括建造國際太空站和發射哈勃太空望遠鏡。

不過,隨著航天飛機服役結束,數千名工作人員也將失去工作。

許多人相信,這是一個時代的結束。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