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人數創新高 陸客占6成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香港旅遊發展局今天公布上半年訪港旅客為1900多萬人次,年增率14.7%,創下歷年來新高,其中來自中國大陸旅客就有1200萬人次,超過6成。

中新社報導,今年上半年,大陸赴港旅客人次達1200萬,年增率21.1%,是香港最大旅客來源;其中過夜旅客也有增加,達613萬人次,年增率11.8%。

赴港的中國大陸旅客中,以自由行的比例最高,將近820萬人次,占陸客赴港旅遊的64.5%,年增率28.6%;短途旅客及長途旅客人數也都有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兩岸直航航點增加,但來自台灣、在香港過夜的旅客數仍持續成長。

香港旅發局說,因為國外旅客增加、經濟復甦帶動消費,加上大陸自由行政策,使上半年赴港旅客人數再創新高,包括韓國及東南亞市場旅客都有成長。

官方統計,6月份訪港旅客人數為達300多萬人次,年增率15.9%,其中來自中國大陸旅客逾192萬人次,年增率23.1%,是今年3月以來,連續4個月成長幅度超過2成。

香港旅發局表示,下半年將推出一連串大型推廣活動,希望赴港旅客人數續創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