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文偉抗暴案開庭 引起民眾關注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楊紫運採訪報導)7月28日成都市雙流縣法院進行對依法抗暴的守法公民黃文偉庭審,在雙流縣法院門口聚集了幾百名民眾,他們都是在觀注著這起強拆案。請看報導。

2011年3月30日凌晨4點,成都市雙流縣黃水鎮鎮政府僱傭大批黑社會人員突然闖入黃文偉家中,要以政府“幫助搬遷”為名強拆黃家的房屋,黃文偉並不在家中,早晨6點多黃文偉駕駛車輛回家,看見挖掘機在房上,以為父母被要埋在房屋內,情急之下,勢單力薄的王文偉只能用車輛阻截非法歹徒,使兩個不​​法歹徒受傷。

據悉,政府以“幫助搬遷”為名非法闖入黃文偉家已在2010年發生過一次。去年8月2號的凌晨2點,雙流縣黃水鎮政府僱傭黑社會人員闖入黃家,對其家人實施暴力傷害,並對其老母親實施綁架。政府的所謂“幫助搬遷”行為,沒有任何委託和合法手續。

事件發生後,公安機關先是以涉嫌“尋釁滋事”將黃文偉刑事拘留;繼而檢察院又以涉嫌“故意傷害”批准逮捕;再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為由提起公訴。正是這罪名的三次變換引起了人權活動人士黃琦的關注,決定庭審對司法公正進行觀察。

28日上午10點左右,在雙流縣法院門口聚集了幾百名自發的民眾,他們都是在觀注著這起強拆案。據王慧說(也就是雙流縣黃文偉的妻子):“當時引起民眾的憤怒,都有很大的民怨,民恨。因為我們這個案子與其它的不一樣的地方是,老百姓都合法維權,被強拆房子之後,也都經過上訪,但無結果。”

當時在遠處行駛來大概有4、5輛車,其中一輛大巴士,裡面坐著滿滿的警察。後面還有小車,裡面也都坐滿了,能有上百個警察。警察車開到法院內,就團團把法院圍住,並驅趕民眾,戒嚴。其中還有雙流縣公安副局長王志強。還來了很多政府官員。

11點多正式開庭,庭審席內大概有200多人,甚至有很多人都站在旁邊聽。其中有黃文偉的家人及雙流鎮的村民等關注人士。在庭審內黃文偉敘述了案件經過。下午2點,最後法官已擇日宣判結束。

黃文偉在出來的時候,警察馬上把他推進囚車。當時大家都很憤怒,都站在法院門口高呼:“黃文偉無罪”。有的民眾還在嘆氣並雙手合十,即使這樣民眾都在門口呆很長時間,都不願離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