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華僑懇親會薩京圓滿舉行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美洲暨巴拿馬6國中華、華僑總會聯合總會第46屆年會暨第39次懇親大會,7月28至30日在薩爾瓦多首都聖薩爾瓦多市舉行。

本屆大會有巴拿馬、哥斯大黎加、尼加拉瓜、宏都拉斯、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和貝里斯7國,350餘位華僑代表參加。

開幕儀式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駐薩爾瓦多大使陳新東、薩國僑務次長賈西亞(Juan Jose Garcia)及各國僑領代表共同主持,會場懸掛「中華民國 精彩一百」大型橫幅,由青天白滿地紅國旗、大會會旗及中美洲暨巴拿馬6國國旗莊嚴進場揭開序幕,繼由吳英毅致詞,並宣讀總統馬英九賀詞,場面盛大隆重。

第39屆懇親大會華裔小姐選美預演活動於7月29日在薩國聖安娜市(Santa Ana)市舉行,市長波蘭科(Francisco Polanco)特別在國家劇院迎接華僑代表團並頒贈榮譽市鑰給吳英毅,同時陪同參觀大教堂等歷史古蹟,以示竭誠歡迎之意。

當晚吳英毅設宴於華人中心,席間致詞鼓勵僑胞於10月返台參加雙十慶典,慶祝建國一百週年。繼由尼加拉瓜僑務諮詢委員兼永久名譽會長邱倚星將迎自美國檀香山的「百齡薪傳」聖火,傳遞予預定於建國一百年週年舉行路跑活動的薩國華裔青年代表,象徵薪火相傳、薪傳中美洲。

華裔小姐選美活動是當晚的壓軸戲,在各國啦啦隊的對陣加油下,華裔佳麗個個穿著亮麗大方傳統服飾,渾身解數展現才藝機智,經全體評審一致通過,由薩爾瓦多華裔小姐林琪(Natalia Linqui)當選為本屆中美洲及巴拿馬6國華裔小姐。

懇親大會閉幕式於7月30日在薩京華人中心舉行,由陳新東、薩外交部合作次長米蘭達(Jaime Miranda)以及各國與會僑領共同主持。

大會首先由僑務委員白德傳宣讀上總統致敬電,旋即以「中美洲暨巴拿馬六國中華、華僑總會聯合總會第46會暨第39次懇親大會」名義聯合發表聲明後,由薩爾瓦多華僑聯合總會主席林岱熙(音譯Daisy Lam)致謝詞。

隨後頒發華僑模範母親、好人好事、熱心青年及華僑小姐紀念牌。陳新東並代表僑務委員頒發上屆年會主辦僑團旅宏都拉斯華僑總會感謝狀,懇親大會在輪值總會長陳武儀將聯合總會印信移交下屆輪值瓜地馬拉華僑聯合總會代表的儀式下隆重圓滿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