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德葡籲安理會譴責敘國屠殺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中央社聯合國1日法新電)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針對敘利亞政府血腥鎮壓抗議民眾召開緊急會議,會中西方強權再次要求聯合國譴責這些暴力事件。

外交界人士表示,聯合國1位高級官員在秘密會議上指出,據報導,7月31日敘利亞軍隊殺害多達140人,而自從今年3月對阿塞德總統(Bashar al-Assad)的示威抗議活動爆發以來,已有3000人失蹤,1萬2000人被關進監獄。

英國、法國、德國和葡萄牙都希望能重提正式決議案,譴責阿塞德鎮壓民眾。安理會明天將討論此事。

不過,外交官指出,安理會有可能就1項聲明達成協議,而非警告敘國聯合國將有行動。

在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中,俄羅斯與中國擁有否決權,且過去曾威脅阻止安理會通過決議案。巴西、印度和南非也曾反對通過決議案或聲明。

外交官指出,所有與會國家都對敘國愈加血腥的鎮壓表示關切,現在與會國家廣泛認為安理會必須採取行動。(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