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Q1淨利減 調升全年獲利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中央社東京2日法新電)日本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今天表示,受3月大地震和強勢日圓影響,今年4到6月第1季淨利較去年同期大幅萎縮99%,但調升全年淨利預測39%。

這家世界最大汽車製造商說,4到6月淨利從去年的1904億日圓降到11.6億日圓(1490萬美元)。面對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和海嘯造成的生產中斷,仍能有此獲利實屬不易。

然而,因為從地震和海嘯災難中復甦的速度較預期快,豐田表示,預期今年下半年產量回復,將使全年淨利達到3900億日圓,較6月的預測上升39%。

豐田汽車專務董事伊地知隆彥(Takahiko Ijichi)在聲明中表示:「日本和北美受東日本大地震影響特別厲害,車輛銷售嚴重下滑。」

豐田表示,在日本境內的車輛銷售數量為29萬2000輛,較上年度同期減少20萬8000輛。

伊地知今天告訴記者,地震後零件短缺情形會在9月改善,預期產量到時會完全恢復。

豐田目前預測全年汽車產量會因地震減少15萬輛,是先前預測的1/3。(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