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例 男子裝人工心臟獲新生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日專電)英國1名40歲男子險因心臟衰竭喪命。在劍橋接受安裝人工心臟手術後,成功獲得新生,今天開心出院,成為英國首例。

住在倫敦的病患葛林(Matthew Green),近年來飽受心律失常性右心室心肌病(Arrhythmogenic RightVentricular Cardiomyopathy)所苦,心臟功能惡化,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進行心臟移植手術。

劍橋派普沃斯醫院(Papworth Hospital)心臟外科主治醫師史蒂芬.崔(Steven Tsui)說,目前醫院約有30個病人等待心臟捐贈,其中1/3的病患等待的時間已超過1年。葛林的情況很嚴重,不能再等。

崔醫師表示,因為葛林的病況快速惡化,團隊討論用人工心臟的可行性,「如果不馬上移植這顆人工心臟,葛林可能等不到捐贈的心臟就死了」。

葛林安裝的人工心臟主要供雙心室心臟衰竭的病患使用,手術在6月9日進行,醫生說他恢復的情況良好。

葛林說,兩年前他每天騎9公里單車上下班,住院前卻連走短距離的路都有困難。他感謝醫護人員的照料,很興奮可以回家,回家後最想做的事就是在花園做些園藝、和兒子玩耍,並為家人準備餐點。

葛林出院後仍必須背著一個6公斤重的手提式驅動器,讓他的人工心臟能持續運作。

派普沃斯醫院每年約進行2000次心臟手術,數量高於英國其它醫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