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不實 陸食品安全再起疑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3日電)「拉麵換了湯、豆漿逗你玩!」繼上海知名拉麵品牌傳出湯底是用豬骨湯精沖泡還原後,現在更發現多家連鎖店販售的豆漿是「豆漿粉沖泡」,再度引爆大陸食品廣告誇大話題。

食品安全問題近來又成為上海媒體焦點。「新聞晨報」今天報導,大陸知名拉麵連鎖店味千拉麵,涉嫌廣告不實,標榜熬煮20個小時、富高營養價值的白湯湯底,其實是「豬骨湯精」還原而成;另外像永和豆漿、肯德基所販賣的豆漿也是由豆漿粉沖泡而非現磨。

報導指出,永和豆漿及肯德基雖未標榜豆漿是「現磨現製」,但這些大品牌店裡一杯售價人民幣4到5元(約新台幣20元)起跳,「還原豆漿」成本卻很低廉,一杯只要幾毛錢,質疑業者賺黑心錢。

報導提到,大品牌販賣的商品價格不便宜,卻使用還原液或沖泡粉,如同「魚肉」消費者。

例如味千拉麵一碗賣23元,標榜湯底是熬煮20小時的豬骨湯,官網上宣傳一碗湯含鈣量1600毫克,現在被驗出是豬骨湯精還原,鈣含量只有48.5毫克。

目前誇大廣告已撤除,但民眾心中已留下壞印象。

味千拉麵股價自傳出「湯底門」事件後,味千(中國) (0538.HK)今天中午休市前價格已跌至港幣12.24元,新浪財經網預估味千拉麵市值已縮水港幣50億元。

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指出,味千拉麵的豬骨湯精屬複合調味料,目前未發現其中含有違禁原料,至於豬骨湯原料為何,一旦調查結果出爐將儘快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