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慘案後 五成港人對高鐵失信心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自溫州撞車慘案後,港人更加關注高鐵的安全性。社民連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共有五成以上認為事故發生原因主要為人為疏忽、官員貪腐和鐵路設計有漏洞。同時有一半市民對廣深港高鐵失去信心,主要是對中國沒有信心。

社民連在7月24、25日進行電話問卷調查,成功訪問420人。發現共有五成以上受訪者認為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人為疏忽、官員貪腐和鐵路設計有漏洞。有七成人認為鐵道部門監管不足,公布意外及救援的透明度不足。

值得關注的是港人對日後營運的廣深港高鐵安全情況出現信心危機,有一半表示沒有信心,主要原因是對中國無信心。

香港社民連主席陶君行:“其實反映到今次前線鐵路人員的訓練質素或者鐵路部門的問責,或者處理事故的透明度影響香港市民對廣深港高鐵,特別是香港段的信心。”

陶君行表示將發起一人一信的活動,要求當局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事故。

香港社民連主席陶君行:“如果行政部門調查自己的意外也好,或者人為疏忽的事故,你覺得這樣做有公信力嗎在公眾的角度?臭屎密蓋,蔽蓋真相,內地的做法是為了政治目的,掩蓋真相,矇騙民眾,有何意義呢?”

社民連並要求港府交待高鐵香港段的設施安全問題,以及中港兩地應變災難的溝通機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