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振偉辭職 遺缺將補選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4日專電)美國俄勒岡州前任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吳振偉(David Wu)涉及性醜聞而辭職後,遺缺即將補選。俄勒岡州州長基茲哈柏今天宣布,補選日期訂於2012年1月31日。

吳振偉辭職後,他所代表的俄勒岡州第一選區,依法必須舉行補選。

56歲的吳振偉從1998年當選俄勒岡州聯邦眾議員以來,擁有「七連霸」連任紀錄,但因涉及性醜聞而辭職。他的眾議員職務在8月3日晚間11時59分劃下句點。

俄勒岡州州長基茲哈柏(John Kitzhaber)今天宣布,各個政黨要在今年11月8日舉行黨內初選,推出角逐俄勒岡州第一選區眾議員的候選人,俄勒岡州第一選區眾議員補選日期,則訂在2012年1月31日。

根據當地媒體評估,民主黨籍人士贏得補選的機率頗高。

吳振偉1955年4月8日出生於新竹縣,1961年隨著全家移民美國,擁有耶魯大學法學博士學位。他首度參加聯邦眾議員選舉是在1998年的期中選舉,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及唯一出生於台灣的聯邦眾議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