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振伟辞职 遗缺将补选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4日专电)美国俄勒冈州前任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吴振伟(David Wu)涉及性丑闻而辞职后,遗缺即将补选。俄勒冈州州长基兹哈柏今天宣布,补选日期订于2012年1月31日。

吴振伟辞职后,他所代表的俄勒冈州第一选区,依法必须举行补选。

56岁的吴振伟从1998年当选俄勒冈州联邦众议员以来,拥有“七连霸”连任纪录,但因涉及性丑闻而辞职。他的众议员职务在8月3日晚间11时59分划下句点。

俄勒冈州州长基兹哈柏(John Kitzhaber)今天宣布,各个政党要在今年11月8日举行党内初选,推出角逐俄勒冈州第一选区众议员的候选人,俄勒冈州第一选区众议员补选日期,则订在2012年1月31日。

根据当地媒体评估,民主党籍人士赢得补选的概率颇高。

吴振伟1955年4月8日出生于新竹县,1961年随着全家移民美国,拥有耶鲁大学法学博士学位。他首度参加联邦众议员选举是在1998年的期中选举,成为美国史上首位及唯一出生于台湾的联邦众议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