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惡化 油價大跌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紐約油價跌至8個月來最低水準,朝5月以來最深週線跌幅邁進,因美國經濟成長失速,加上歐洲債務危機惡化,市場揣測燃料需求恐減少。

原油期貨價格昨天重挫5.8%,今天盤中最多下跌4.3%。彭博調查的經濟師預期,今天將公布的報告顯示,美國上個月就業人數料增加8.5萬人,而失業率維持在9.2%不變。這1週來出爐的經濟數據,皆顯示經濟復甦力道放慢。

義大利和西班牙公債殖利率昨天雙雙攀抵歷史新高,主因歐洲央行收購債券,無法讓投資人放心,官員有解決歐洲財政危機的能力。

紐約9月交割的期油最多下跌3.76美元,報每桶82.87美元,改寫去年11月26日以來盤中最低水準。昨天期油重挫5.30美元,收86.63美元,創下2月18日以來最低收盤水準。本週期油累跌13%,今年迄今計跌8.4%。

雪梨 Commodity Broking Services Pty總經理巴拉特(Jonathan Barratt)表示:「市場開始不安,投資人也開始恐慌。每個人都變賣資產,轉抱現金。這可以讓人理解,因為每個商品市場都承受了壓力。」

倫敦9月交割的布倫特期油下挫2.95美元或2.8%,報每桶104.30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