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入東海 海浪逾10米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颱風梅花」進入東海,大陸國家海洋局布放在當地的浮標測得逾10公尺最大波高,海浪預警升至最高級別的紅色。

新華社引述大陸國家海洋預報台指出,「梅花」已於5日22時進入東海東南部海面。國家海洋預報台今天上午8時將海浪預警級別升級為最高級別紅色。

大陸國家海洋預報台表示,預計未來梅花的強度將繼續維持或略有減弱。

根據當前的預報,儘管目前仍沒有完全排除梅花在上海到江蘇南部登陸的可能性,但更有可能沿中國大陸沿海一路擦邊北上,並登陸山東半島,屆時梅花將影響整個大陸東部、北部海域。

隨著梅花逼近,大陸華東沿海的海浪迅速增大,浙江的大陳海洋站已測得4公尺的巨浪,國家海洋局布放在東海的浮標也已測得10.5公尺的最大波高。

國家海洋預報台預計,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東海將出現9到11公尺的狂濤區;上海、浙江北部沿海將出現5到7公尺的巨浪到狂浪,江蘇南部、浙江南部沿岸海域將出現3到5公尺的大浪到巨浪,福建北部沿岸海域將出現2到3公尺的中浪到大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