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神童 13歲獲雙碩士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被香港媒體稱為「神童」的沈詩鈞,4年前以9歲之齡進入香港浸會大學,4年內修完5年的雙碩士學程。下週他將赴美國,繼續數學方面的研究,不排除在當地攻讀博士學位。

新華網報導,浸會大學4年前破格錄取沈詩鈞,讓他一夜之間成為全港知名的「神童」。當時,校方為他量身定做5年的「全日制數學理學士和數學哲學碩士雙學位課程」。4年來,沈詩鈞成績不錯,甚至提前1年完成學業。

沈詩鈞說,下週將以「訪問學人」身份,赴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繼續數學研究,不排除攻讀博士學位。大學生活方面,他說,在學校非常開心,特別感謝老師、同學對他的幫助和照顧。至於是否因為年齡太小,無法和同學溝通?他表示溝通良好。

浸會大學對沈詩鈞的表現給予很高評價,尤其是數學能力。不過,針對外界好奇對沈詩鈞的教育是否能從個案轉變為一種模式,校方強調「只能成為個案」。

香港媒體報導,經歷4年大學生活,沈詩鈞已變得成熟、高大,臉上少了稚氣,更長出鬍鬚和白髮。面對鎂光燈時,他顯得非常淡定。

沈詩鈞的父親與媒體分享心路歷程時說,兒子很爭氣,但他也說,「當資優孩子的父母很辛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