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就業市場形勢嚴峻 減息再成議題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 澳洲就業增長出現停滯,與人口增長率相較呈下滑趨勢,使能否實現預算前景成為疑問,也引發一系列關於減息的討論。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7月份最新的就業數字顯示,從今年1月起,在過去的6個月中,工作只增加了2.6萬份,而2009年,工作以每月平均3.9萬份的幅度增長。

自今年1月份以來,就業的年增長率衹有0.5%,而5月份預算預測的就業增長率為1.75%。統計局表示澳洲的可雇傭人口的年增長率為1.24%。

高盛(Goldman Sachs)公司的經濟學家卡珀森(Richard Coppleson)在給客戶的便條中寫道:「數據比看起來的還糟糕,全職工作數量在下降,而全職工作數量卻可能是更好地衡量目前趨勢的一個指標。失業率從4.9%攀昇到5.1%,並且沒有停止的趨勢。」

高盛公司原預計利率會上昇,但他們已經放棄了那種看法,而認為在聖誕節前會有兩次減息。卡珀森說:「我們認為聯邦銀行會趨向於在9月份減息0.25%,並在11月份再減息0.25%。」

據悉,西太平洋銀行7月初就預計利息會在未來的12個月裏出現4次減息,現在高盛集團也贊成了此看法。

據澳洲統計局數據顯示,全國的全職工作在7月份下降了22,200份,而兼職工作卻增加的22,100份,基本抵消了全職工作的下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