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省牙科庸醫投訴大增 但受懲者無幾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近來對牙科庸醫的投訴大幅增加,但在數百個對紐省牙醫的投訴中,僅僅衹有一小部份導致了對牙醫的紀律行動,而許多隻不過是退款。對此,紐省牙科理事會被譴責為無能、不能夠防止醫療差錯,但省衛生廳則表示對牙科理事會充滿信心。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該報獲得的數字顯示,向紐省牙科理事會的投訴在3年中翻了3倍有餘,但是從過去12個月中的661起投訴中,僅有14名牙醫受到紀律處分,一人被吊銷行醫執照。晨鋒報發現一名兩次被紐省高級法庭發現無能並被責令賠償160多萬元的牙醫馬克?馮(Mark Phung)仍然在沒有任何限制條件的情況下行醫。理事會稱已於2009年將馮的案子轉交給了衛生護理投訴委員會,但委員會不能予以證實。

牙科理事會女髮言人說:「理事會不能夠根據收到一個投訴或一個調查的開始 例行公事地暫停牙醫們行醫。」衛生廳長斯金納(Jillian Skinner)的女髮言人則稱廳長對理事會稱職和有效充滿信心,她說:「紐省比其它省份在調查對牙醫的投訴和強制設置開業條件上更為積極主動。」

悉尼大學口腔病理學系主任佐爾納(Hans Zoellner)副教授說,牙科護理既沒有明確的標準,也沒有強行實施的有效辦法。找10個牙醫,可能會有10個不同的治療建議,從輕微的護理到嚴重的拔牙。「沒有適當的指導原則,你衹能根據興致行事,那就是我們現在的情況,令人羞愧。」佐爾納說護理制度和花費如果不指定全國性的指導原則,也因該製定省級的。「我認為聯邦政府已經證明了自己是膽小鬼,」他說,「他們害怕可能會花錢,可能會困難,人們將會投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