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省牙科庸医投诉大增 但受惩者无几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近来对牙科庸医的投诉大幅增加,但在数百个对纽省牙医的投诉中,仅仅衹有一小部分导致了对牙医的纪律行动,而许多只不过是退款。对此,纽省牙科理事会被谴责为无能、不能够防止医疗差错,但省卫生厅则表示对牙科理事会充满信心。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该报获得的数字显示,向纽省牙科理事会的投诉在3年中翻了3倍有余,但是从过去12个月中的661起投诉中,仅有14名牙医受到纪律处分,一人被吊销行医执照。晨锋报发现一名两次被纽省高级法庭发现无能并被责令赔偿160多万元的牙医马克?冯(Mark Phung)仍然在没有任何限制条件的情况下行医。理事会称已于2009年将冯的案子转交给了卫生护理投诉委员会,但委员会不能予以证实。

牙科理事会女发言人说:“理事会不能够根据收到一个投诉或一个调查的开始 例行公事地暂停牙医们行医。”卫生厅长斯金纳(Jillian Skinner)的女发言人则称厅长对理事会称职和有效充满信心,她说:“纽省比其它省份在调查对牙医的投诉和强制设置开业条件上更为积极主动。”

悉尼大学口腔病理学系主任佐尔纳(Hans Zoellner)副教授说,牙科护理既没有明确的标准,也没有强行实施的有效办法。找10个牙医,可能会有10个不同的治疗建议,从轻微的护理到严重的拔牙。“没有适当的指导原则,你衹能根据兴致行事,那就是我们现在的情况,令人羞愧。”佐尔纳说护理制度和花费如果不指定全国性的指导原则,也因该制定省级的。“我认为联邦政府已经证明了自己是胆小鬼,”他说,“他们害怕可能会花钱,可能会困难,人们将会投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