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萬人抗議PX 軍警清場見人就打(組圖)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8月14日上午8時許,大連市民陸續前往市政府前人民廣場聚集,對險些因為颱風“梅花”釀成重大洩漏事故的福佳大化PX專案表達抗議。從現場圖片和參與者描述,最多時可能有數萬人聚集。遊行隊伍到人民路,大家高喊福佳大化滾出大連!到了下午,據報導,軍警出動並封路,天黑前已經開始鎮壓。

據網友給本台的爆料稱,“晚上7點10分左右,武警開始鎮壓散步群衆,凡是不聽從的,一頓棍棒……有多人受傷。”

該網友轉發的聊天記錄說:“到9點多時,警察在街上見人就打,老人小孩都不放過,放催淚彈辣椒水,還開槍?是怎樣?白天像個人似的,天一黑怎麽就演變成了這樣,他們都是手無寸鐵的老百姓啊,喪心病狂了嗎。朋友們,還有沒有沒回到家的啊?路上小心啊,離中山路和黃河路遠點走啊,千萬都別出事。”

“據說場面好慘啊~參加遊行回來的同事說,親眼看到小姑娘被身高180+的一特警用警棍打倒並踐踏。”

“手機信號都被屏蔽了。”

新唐人記者晚上11點多電話聯繫大連市民時,該市民請記者聽電話中傳來的警報聲,該市民說,他當時還同時聽到警察吼叫的聲音。

網友報現場情況

8月14日,大連市民為了抗議福佳大化公司PX專案給帶來的危害,自發組織了萬人示威抗議活動。遊行口號之一的是“PX滾!”。據悉,有上萬人參加,人民廣場被封,公交全部在外側,到處是員警。中山路去程人民廣場方向全部封道。下午一點軍警與民眾發生了小衝突:

下午2點40:人民廣場有員警不讓週邊群眾進入,一度發生衝突。下午4點:政府院內又往外派出更多的武裝員警。一大波武警正在襲來。下午6點:遊行仍在進行。

網友avb001 丁丁貓說:“今晚19時10分左右,特警發動鎮壓。只要你不撤退,棍棒就落在你身上,無論你無辜與否,衝突了,不是造謠。揪著頭髮扔車裏了!太過分了!大家都在喊:都是大連人,放人!還開了四槍,類似煙霧彈的東西。”

網友@avb001: 瘋了!瘋了!今天那條口叼著標語示威的雪納瑞狗被打死了!

網友@ptoq表示,不斷有特警大巴駛入現場增援,牌照均為遼C、遼O

網絡被刪除貼吧和刪除帳號

百度貼吧大規模刪除px散步相關帖子,新浪微薄在大規模刪除帳號,包括在現場直播的微博帳號以及轉發的帳號,而且“大連”已經無法搜索。現場電話已經打不出去了,局部信號封鎖。現場人群唱國歌。拿橫幅的被抓後,大家高喊放人!

網絡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