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季獲釋後首次政治旅行吁人民支持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緬甸民主運動領導人翁山素季在從軟禁中獲得自由後星期天首次外出從事政治活動,素季會見了支持者和洪災受害者,但表示,現在就對她和政府的關係是否解凍而發表評論為時過早。

翁山蘇姬的車隊在抵達仰光以北約80公里的勃固地區時,受到數百人的夾道歡迎,歡迎人群高呼「翁山蘇姬萬歲」的口號。

在勃固的活動儀式上,翁山素季說:“我知道人們非常想知道我和勞動部長昂季(Aung Kyi)會談的細節。事實上,現在還不是披露這些細節的時間,因為有些事項還需要具體實現,我不希望讓人們形成錯誤和誇大的期盼。”

素季上週五曾和當局勞動部長舉行了不到一小時的會談並在其後發表聯合聲明說雙方希望合作、為國家帶來穩定和經濟發展。

素季還呼籲人們保持負責任並給她支持。她說:“我將盡我的最大努力一步步完成人們的願望,在能確認事實的時候會告訴大家。但沒有人民的支持是無法達到這些的。”

上週五,緬甸當局新聞部長覺山(Kyaw Hsan)向翁山素季 和她的全國民主聯盟拋出了另一個橄欖枝。覺山說政府正在認真處理有關素季全國民主聯盟的問題,準備允許他們參與國事。

在素季被軟禁期間,全國民主聯盟去年11月為抵制選舉而拒絕了政黨註冊。但是聯盟依舊運作並沒有受到當局騷擾。大選結束後不久翁山蘇姬獲釋。

翁山素季在獲釋後則沒有直接批評11月的選舉,儘管國內和海外都認為選舉是軍方操縱的一個騙局。緬甸政府則轉變了先前對翁山蘇姬的強硬姿態,允許她旅行,會見外交官、記者和支持者。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