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拆征地 百姓想方設法保權益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國各地當局結合開發商強行徵地和強拆等非法事件非常頻繁。隨著網絡的發展,中國民眾開始選擇將自己所經歷的不公正事件拋上網絡;民眾在得不到司法保護的情況下,也想盡辦法維護權利。

這個嶄新的住宅社區,看上去已經接近完工;但是,入口路面卻被堆上泥沙;售樓辦公室的門也被一堆磚頭堵死。「強烈要求還我家園」的大橫福,著眼的掛在門口。這是濰坊市一個社區,屬於150多名拆遷戶回遷的房屋,被開發商盜賣,交涉5年沒有結果,以此抗議開發商的非法行為。

武漢江漢區居民16號向本臺記者表示,去年7月,當局在當地站北新村搞城中村改造過程中,壓低補償價,動用黑社會人員毆打和非法抓捕不同意簽字的居民,至今還有2人被關押。但是,大部分居民仍不同意簽字。

田師傅(被毆打的當地村民):「他(地方當局)給省裡匯報說有95%的市民簽字啦,實際只有四分之一或五分之一簽了字。我們不簽字,我們一家6-7個人,我一棟房子(5層)將近5-6百平方米,開發商給的是1萬零5百一個平方﹔(當局)給我們1.2.3層3千4(人民幣),4.5.6的2千2(人民幣),要簽下來的錢一百多萬,還買不到現在我們周邊的一套房子。」

另一方面,15號,湖南湘鄉市新湘路長橋村村民賀青雲,一家6口包括60歲的母親和6歲的女兒,被開發商僱傭的黑幫打傷。報警後,公安將打手帶離現場後,竟然立即釋放。

賀青云:「四、五十個人像黑社會,都是拿著工地上鏟水泥的洋鏟、鐵鏟。一直搞到下午兩、三點鐘,把我們搞成這個樣子。」

由於中共當局搞強拆征地以維繫增長地方的GDP,大陸各地每天都上演著這些各式各樣的悲劇。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