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維權人士揭鐵道部貪腐黑幕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秀宜林怡香港報導)溫州動車慘劇揭發的鐵道部腐敗黑幕不斷擴大,有大陸維權人士周一(8月15日)在香港召開記者會,揭露鐵道部有黑惡勢力侵吞國有資產,不排除事件涉及中共內部權鬥。

大陸維權人士劉衛平來港發表一批鐵道部內部文件,指控已下台的鐵道部前部長劉志軍,聯同鐵道部政治部宣傳部部長王勇平,私下聯手以鐵道部名義,組建中鐵多經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其子公司鐵道部中鐵傳媒有限公司於2006年成立,主要通過賺取巨額廣告費方式,將國有資產轉為私人產業。

劉志軍下台後,中鐵多經總部仍然挂靠在鐵道部,但實際上已人去樓空,大陸有眾多的受害公司和人士追討無門,他的殘餘勢力將中鐵多經轉移到海外,其後改頭換面在武漢成立新公司,仍活躍於鐵道部內。「這樣的人、這樣的黑惡勢力居然今天還代表鐵道部,根本就沒有清除腐敗勢力,我們想今後還有多少個723事件在等待著我們。」

層層貪腐 埋慘劇伏線

他指出,溫州動車撞車事件,是各級官員貪腐造成的必然結果,「高鐵工程層層的貪,層層的腐敗,經過劉志軍王勇平之流的榨取,最後攤派到什麼地方就不知道了;比如一個億的工程款可能落實到工程上只剩下5千萬、5百萬都可能;很多工程都包給地方民工隊,最後只能被迫讓工程質量縮水,所以今天的這個高鐵事件等於說是它埋下了隱患。」

他認為,由於黑惡勢力仍然活躍,被侵吞權益的人士難以追討損失。「以劉志軍(前部長)為首的這些黑惡勢力還活躍在社會上,……那麼他們是依法吞噬了國有資產,什麼叫依法?因為劉志軍暗箱公司誰敢不買帳,誰都會買帳,那麼好了,我和你籤的都是合法合同,而且你們不會說是劉志軍讓我幹的,那麼今天為止,他們想拿回國有資產何等之難,因為到法律上他們是打不通這個官司。」

劉衛平表示,溫州事件後,王勇平等突然關閉中鐵多經旗下的網站鐵流網,便是他們作賊心虛怕清算的表現。「鐵流網一直在標稱是中鐵傳媒主辦,後來又改國鐵傳媒主辦,事實上他們是一伙的,王勇平依然在動車事件之後在鐵道部這個舞台上代表鐵道部發言,但是在鐵流網這個問題上知道這是一個很大的障礙,自725事件後鐵流網關閉了,所有人想進都打不開,我想是做賊心虛吧!」

或涉中共內部權鬥

他不排除事件涉及中共內部權鬥,「他們當然這裡面肯定有他們之間的鬥爭,為什麼王勇平這麼大的案出了,誰都知道他是劉志軍的死黨,他為什麼至今還能代表鐵道部,大家想想都知道。」

劉衛平指,他是受到鐵道部9個鐵路局30個高鐵火車站近60名基層幹部和員工的委託,希望透過香港傳媒的平台,讓即將來訪的中共副總理李克強關注事件。

另外,他並指劉志軍一夥06年曾經透過中鐵傳媒有限公司製造了香港80、89特大詐騙案,使香港的股民損失60多億元,其法人代表徐光被公安通緝,隨後潛逃來港。他希望香港司法機構能主持公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