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鐵道部換發言人 王勇平外調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大陸官媒人民網報導,外傳已遭停職的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將赴波蘭華沙接任新職,擔任大陸派駐「鐵路合作組織」的委員。

這項報導雖然證實王勇平已離任,但也間接否認他是因為溫州動車追撞事故說錯話而遭停職的傳聞。

另據法制晚報報導,王勇平的發言人職務將由前哈爾濱鐵路局黨委書記韓江平繼任,這也是大陸鐵道部8年來首度更換發言人。

鐵道部政治部宣傳部新聞處稍早宣稱,網路消息「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被停職」是誤傳,他只是正常工作調動,官級與待遇均未改變。

鐵道部於7月24日召開「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首次新聞發佈會」,由王勇平主持,他在答覆媒體有關就地掩埋車體的詢問時,講了「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引起高度爭議,並成為大陸網友最常引用來諷刺時政的句子之一,還被戲稱為「高鐵體」。

另據香港中通社報導,「鐵路合作組織」成立於1956年,是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匈牙利、越南、東德、中國大陸、北韓、古巴(1966年參加)、蒙古、波蘭、羅馬尼亞、蘇聯、捷克等13個共產國家的鐵路主管部門組成。

「鐵路合作組織」成立宗旨是促進各成員國發展鐵路運輸、汽車運輸和公路方面的國際聯運與科學技術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