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國際制裁 敍利亞繼續槍殺平民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儘管敍利亞總統阿薩德向聯合國保證,要對抗議者停止軍事鎮壓。但8月19號,數以千計敍利亞人遊行抗議時,阿薩德當局仍然打死了20名示威者,而就在前一天,美國和歐盟呼籲阿薩德下臺。

大多數的暴力事件發生在敍利亞南部省份德拉(Deraa)。

互聯網上畫面顯示,周五的抗議儘管非常普遍,但是比七月份的規模小。大馬士革郊區的人民遊行抗議時,高舉敍利亞旗幟,高喊「離開,離開,人民要推翻這個政權,敍利亞人舉起手,我們不要阿薩德!」。
在大馬士革東北部30公里一個城市的醫生說,軍隊車輛駐紮在鎮上,狙擊手就在屋頂上,企圖阻止遊行的人們前進。

中部城市霍姆斯市的示威者們,一邊蔑視的揮舞著手中的鞋子,一邊高喊「再見巴沙爾(阿薩德)!在海牙(法庭)見!」

在北部伊德利蔔(Idlib)省,抗議的人群喊道,「人民希望處死總統!」反映了人們對阿薩德已經深惡痛絕。

8月19號,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聲明說,現在阿薩德應該「下臺」了。他還宣佈對敍利亞實施「前所未有的制裁」,以加強對阿薩德政府的經濟孤立。繼美國之後,英、法、德,歐盟也敦促阿薩德下臺,說阿薩德下臺對敍利亞的團結最有利。

俄羅斯拒絕美國等西方國家要求阿薩德立刻下臺的呼籲,認爲應給他更多時間改革。

根據人權組織的統計,自今年3月以來,敍利亞已有約2000人在當局鎮壓中喪生。

新唐人記者張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