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爆問題款項 默多克新隱憂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路透電)熟悉調查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有電郵論及支付給警方的問題款項,英國「新聞國際」主管擔心,這些郵件所衍生的問題可能比竊聽案還要嚴重。

新聞國際(News International)內部日益擔心,支付警察或其他英國公職人員的問題款項,可能促使美國有關當局調查違反「海外反腐敗行為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 FCPA)可能情事。

這條美國法律禁止企業賄賂外國官員,而新聞國際母公司是總部在紐約的新聞集團(News Corp)。

和新聞集團熟稔、獲悉郵件內容簡報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我們畏懼美國司法部的程度更甚於蘇格蘭警場(Scotland Yard)。」「蘇格蘭警場能調查的不過是新聞國際,但美國司法部能調查整個新聞集團。」

由於曾任世界新聞報記者的古德曼(Clive Goodman)揚言提告,新聞國際主管與外部事務所律師於2007年集結數千封世界新聞報的電子郵件作為因應。古德曼因竊聽英國王室助理語音訊息入監服刑。

這些信件後來在倫敦Harbottle & Lewis律師事務所檔案室束之高閣多年,直到新聞國際今年初取回,呈給曾任英格蘭與威爾斯檢察官的上議院議員麥唐納(Ken MacDonald)。

麥唐納最近告訴國會,在他5月讀完這些信件後,他「花了3、5分鐘」決定,這些信件含有潛在犯罪行為證據。(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