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訪俄電廠 談合作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南韓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正在俄羅斯訪問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今天上午,訪問位於阿穆爾州的俄遠東地區最大規模水電站布列亞水電站,與俄羅斯商談能源合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金正日乘坐的專屬列車經過海參崴和伯力,今天上午9時30分抵達阿穆爾州布列亞火車站,接受歡迎儀式後,隨即前往布列亞水電站。

俄羅斯駐遠東聯邦地區全權代表伊沙耶夫、阿穆爾州州長等人到火車站迎接。俄方在布列亞站周圍部署數十名警護人員,警備十分森嚴。

金正日在訪視布列亞水電站後,下午3時左右啟程前往與俄羅斯總統舉行高峰會談地點——烏蘭烏德。

報導指出,俄羅斯曾向南北韓提議,聯合推動經由北韓到達南韓的輸氣管和電路建設計劃,並且提出選定布列亞水電站為供電方的構想。

據報導,金正日在訪俄期間,很可能就建設電路等北韓和俄羅斯之間的能源合作問題進行磋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