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拒投降 盼支持者解危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21日綜合外電報導)利比亞領袖卡扎菲今天透過電視播放音訊,表示拒絕投降,並誓言要在的黎波里的戰鬥中凱旋歸來。他並呼籲全國支持者協助從入侵的反抗軍手中解放首都的黎波里。

利比亞強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說:「我們不會,我們不會把的黎波里交給占領者及其特工。我和你們一起戰鬥。」

「我們不會投降,真主恩賜,我們會凱旋歸來。」

他呼籲支持者「以萬人之眾走上塔朱拉(Tajoura)街頭,肅清殖民者手下」,意指獲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支持的反抗軍。

他警告:「今天我們必須奪下塔朱拉。如果你們讓他們隨心所欲,他們恐將毀了的黎波里。」

卡扎菲在國家電視台播放的音訊中表示,他「擔心的黎波里會被焚燒」,他說會提供武器讓支持者與反抗軍作戰。

卡扎菲說:「這是每一個利比亞人的義務。這是生死存亡的問題。」卡扎菲不久之前於傍晚也曾在國家電視台提出類似呼籲,當時反抗軍已湧入首都的黎波里。

阿拉伯電視台(Al Arabiya)的轉播畫面顯示,利比亞民眾在的黎波里市中心狂歡慶祝、撕下卡扎菲的海報,這是反抗軍今天稍早從西方入城以來首批畫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