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若不來 基隆月底1階限水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23日電)7月基隆、宜蘭降雨異常,經濟部水利署表示,本周五中央氣象局與北區水資源局開會討論,若本周末基隆地區雨不來,8月底基隆地區可能要進入夜間減壓的第 1階段限水措施。

至於宜蘭地區,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指出,宜蘭從來沒有缺水過,現在降雨雖然不理想,但還有蘭陽溪與地下水可以支應,不會有限水的問題。

吳約西說,新山水庫儲水量本來就不大,由於7月以來基隆與宜蘭地區降雨不如預期,供應基隆地區用水來源的新山水庫蓄水量逐日消減;今天新山水庫有效蓄水量為615.3萬噸,僅占整體有效蓄水量的61.3%,每日供水量約10至13萬噸,如降雨量持續偏低,預估最快至10月上旬供水量即會產生缺口。

吳約西說,今年7月下旬以來,基隆地區降雨情形不如預期,自7月21日至8月22日止累計降雨量僅28.4毫米,其中8月至今累計降雨量15.3毫米,為歷年平均8月降雨量(210.1毫米)的7.3%。

中央氣象局與北水局將在26日(本周五)召開會議,針對基隆與宜蘭地區用水進行討論。吳約西說,若本周末雨不來,基隆地區8月底將進入夜間減壓的第1階段限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