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死活 重金懸賞捉拿卡扎菲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利比亞反抗軍昨天攻占卡扎菲在首都的黎波里的大本營,並重金懸賞捉拿行蹤不明的卡扎菲。

據中央社報導,利比亞反抗軍國家過渡委員會(NTC)主席阿布達賈利今天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的記者會宣布,懸賞167萬美元捉拿卡扎菲(Muammar Gaddafi),不論死活。

阿布達賈利(Mustafa Abdel Jalil)說:「商界人士提供這筆錢,獎賞捉拿卡扎菲,不論死活,過渡委員會也支持。」他說是反抗軍根據地班加西1位商人提供這筆賞金,但並未透露這名商人的身份。

阿布達賈利也表示:「國家過渡委員會宣布,卡扎菲的親信若殺死或生擒他,所犯任何罪行都將獲社會赦免或寬宥。」

他也告訴法國24台(France-24),反抗軍俘虜約600名支持卡扎菲的戰士,但戰鬥將持續到卡扎菲身入牢籠為止。

他說:「根據我們得到的線報,3天行動期間陣亡人數略高於400人,2000人受傷。」他沒有明確說明,這個數字是否納入反抗軍與效忠卡扎菲部隊。

效忠卡扎菲的部隊今天仍負嵎頑抗,而且一反昨天潰敗局面,主動出擊,砲轟的黎波里市中心,包括昨天遭反抗軍攻占的卡扎菲大本營艾吉吉亞軍營(Bab al-Aziziyah),以及瑞克索斯飯店(Rixos)附近的地區。

另外,不論卡扎菲藏身何處,他仍能設法發聲,今晨透過網站表示,他已「戰略轉進」,撤離稍早被反抗軍攻破的首都大本營。

不過,反抗軍指揮官表示,他們決心要剷除殘敵。發言人宣稱:「利比亞領土有90%至95%已由反抗軍控制。艾吉吉亞軍營失守,即象徵卡扎菲政權在的黎波里和利比亞已經完蛋。卡扎菲如今已經過去,已成歷史。」

英國第4頻道電視台(Channel 4)報導,卡扎菲政權的外交部長歐貝迪(Abdul Ati al-Obeidi)也承認,卡扎菲大勢已去。他在的黎波里家中接受訪問時說,他已和卡扎菲政權的所有其他成員失去聯繫。

反抗軍戰士表示,他們昨天未在艾吉吉亞軍營內發現卡扎菲與家人的蹤跡。反抗軍官員說:「我們認為卡扎菲仍然藏身在的黎波里某處。他可能是在哈德巴-卡德拉(al-Hadhba al-Khadra)地區。」他又說,位在的黎波里南區的這個地區今天仍有戰況。

據悉,目前有85%設立在利比亞的各國大使館,皆已承認由阿布達賈利組織的國家過渡委員會代表利比亞。委員會也承諾,將於八個月內舉行全國大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