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副相遭潑油漆 變身阿凡達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央社倫敦25日路透電)英國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今天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的訪問行程中,遭抗議者對著他潑了一臉藍油漆。

媒體報導,有批評者指責他過於討好佩帶藍色大玫瑰花結的保守黨聯盟夥伴,這次油漆攻擊事件可能是不滿的自由民主黨支持者,發出象徵性政治信息。

黨發言人對此攻擊完全不屑一顧,他說:「尼克育有3名10歲以下小孩,那會怕油漆。」

以黃色為代表的聯盟夥伴自由民主黨,自2010年5月合組聯合政府以來,不再重視如大學學費等核心政策問題,民眾支持率也隨之暴跌。

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休假期間,實際負責政務的克萊格,前往當地電台接受訪問途中,在會見基層黨員活動中遭襲。

發言人說,克萊格臉和外套沾上油漆,但大部分灑在警察隨扈等人身上,上前與克萊格寒喧的英格蘭自由民主黨領袖瑞尼(Willie Rennie)也被油漆濺到。

警方隨後以妨礙自由和襲警罪拘捕了1名嫌疑人,預定明天出庭。(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