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副相遭泼油漆 变身阿凡达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伦敦25日路透电)英国副首相克莱格(Nick Clegg)今天在苏格兰格拉斯哥(Glasgow)的访问行程中,遭抗议者对着他泼了一脸蓝油漆。

媒体报导,有批评者指责他过于讨好佩带蓝色大玫瑰花结的保守党联盟伙伴,这次油漆攻击事件可能是不满的自由民主党支持者,发出象征性政治信息。

党发言人对此攻击完全不屑一顾,他说:“尼克育有3名10岁以下小孩,那会怕油漆。”

以黄色为代表的联盟伙伴自由民主党,自2010年5月合组联合政府以来,不再重视如大学学费等核心政策问题,民众支持率也随之暴跌。

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休假期间,实际负责政务的克莱格,前往当地电台接受访问途中,在会见基层党员活动中遭袭。

发言人说,克莱格脸和外套沾上油漆,但大部分洒在警察随扈等人身上,上前与克莱格寒喧的英格兰自由民主党领袖瑞尼(Willie Rennie)也被油漆溅到。

警方随后以妨碍自由和袭警罪拘捕了1名嫌疑人,预定明天出庭。(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