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旅遊真算命 兩陸客金門被逮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27日電)人算不如天算!大陸兩名易姓男子到金門旅遊,私帶白文鳥及卜卦用具企圖算命、看風水賺錢,今天被警方查獲,為小三通自由行開放近1個月以來,首度查獲陸客從事不法行為。

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說,金城派出所上午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2名大陸男子形跡可疑,到處招攬幫人算命、看風水,專案小組四處搜巡,在金城鎮北鎮廟前查獲,帶回調查。

警方表示,被查獲的陸客分別是45歲、38歲的兩名易姓男子,當場搜獲白文鳥1隻,以及籤詩、羅盤、符籙、卜卦等算命、看風水用具,涉嫌「假旅遊、真算命」。

警方調查,兩名易姓男子均為大陸福建省安溪縣人,申請小三通自由行,24日自泉州石井港搭船入境,隨身背包夾帶白文鳥闖關得逞,企圖在開放陸客小三通自由行的金門、澎湖和馬祖等地從事卜卦、算命等營利行為。

由於白文鳥為未經檢疫的非法入境禽鳥,金城派出所發現後,立即通報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派員執行安樂死及銷燬,防範帶來疫病。

金城分局指出,兩名易姓陸客為小三通自由行從7月29日啟動以來,首度查獲陸客從事與旅遊目的不符的行為,還走私禽鳥入境,將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及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罪嫌究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