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颶風傷害 歸功美急管署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29日專電)颶風艾琳(Irene)橫掃美國東岸,造成有限傷亡和損失。地方政府官員讚揚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與地方合作無間,反應迅速,將損害減到最低。

「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聯邦政府官員和東岸各州州長及市長開始評估颶風艾琳造成的損害,至少有21人死亡以及大範圍的停電。

官員將損害降低以及相對較少的傷亡,歸功於地方政府和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的合作。

不再是美國兩黨政治出氣筒的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在因應颶風艾琳的表現中贏得來自兩黨的州長讚許。他們認為,聯邦和地方官員的合作有助降低颶風造成的損害。

華時指出,民主黨籍的馬里蘭州州長歐麥萊(Martin O’Malley)表示,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對颶風艾琳來襲的備戰,一點都不像6年前重創紐奧良、密西西比州和其他地區的卡崔娜颶風(Hurricane Katrina)。

歐麥萊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時形容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的表現,「他們從第一天就和我們在一起,事實上在颶風抵達前,他們就在這裡」,「他們真的做得很好,現在這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比以前好很多」。

在受災情形較嚴重的新澤西州方面,共和黨籍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表示,雖然新澤西州財政損失達到數十億美元,不過若沒有來自聯邦政府的幫助,情形會更糟。

克里斯蒂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表示,「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的反應很迅速」。

在颶風艾琳來襲期間,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署長傅格特(Craig Fugate)親上火線,在數個談話性節目中表示,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努力打破聯邦、州和地方政府救災人員的界線,試著與各級政府、私人部門像團隊般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