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舉辦美食節“食物營地”活動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北歐最大的美食節8月26日至28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一個島嶼上舉行,29日,美食節結束。在此期間,北歐的水果、蔬菜、食品加工的科學研究人員和廚師們展開「食物營地」活動。請看本臺丹麥記者的報導。

哥本哈根美食節建立的.「食物營地」讓遠離了土地的城市人再次回歸自然,這裡新鮮水靈的蔬菜讓人食慾倍增。

連續兩年獲得世界最佳餐廳的丹麥諾瑪餐廳Noma是該食物營地活動的發起和組織者之一。

諾瑪餐廳合夥人Claus Meyer說:「做廚師,或開餐廳,有很多的方法可以讓食物成為美味,但是非常重要的是,我們要讓食物不僅觸及味蕾,更要感動心靈。」

「無論你身在何處,有兩件事情非常重要,一個就是文化歷史的承傳,再一個就是被很多人所完全忽視的,那就是:在烹調時要將土地農場和食物緊密連在一起。」

「食物營地」內有水果、蔬菜種植者,水產品和食品加工廠,客人們現場可以品嚐到他們提供的食品及觀看其展示製作過程。

新唐人記者淑一、學智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