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品味一北歐最大的美食節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北歐最大的美食節」自舉辦起,以進入了笫3天。28日在哥本哈根Kødbyen城 (食物加工批發中心)舉辦。 活動主題為 「Wonderful Copenhagen 」的「北歐品味(Nordic Taste)」的活動。著名餐館提供樣菜品嚐,注重當地出產和並採用傳統廚技。

這些參加的都是北歐和丹麥當地非常高檔.且價位很高的高級餐廳。在這裡同時可以品嚐到來自北歐幾個國家的30多個頂尖餐廳提供的美食,這些食品注重有地方特色的新鮮食材和當地傳統的烹飪方式。

「Wonderful Copenhagen 」的事物主管託馬斯•麥亞• 勞瑞真(Thomas Meier Lorenzen)說:「丹麥美食的特點在於根據這裡四季的交替,我們選用時鮮的食材。除此之外,我們採用更加清淡,綠色,以蔬菜為主的廚房烹飪,和50年前相比,當時的食物非常濃厚味重,濃厚的醬料,很多奶製品,奶油,油脂等等,如今的菜更加清淡,綠色,香脆,根據季節和環境的變化選取不同的食材。」

Kokkeriet餐廳,是米其林一星餐廳「我們的菜系建立在丹麥傳統菜基礎上,但結合了新的烹飪方式。我們菜單上的菜全部都是丹麥的傳統菜。」

慕名前來的食客絡繹不絕, 有些地方甚至排起了長隊,這在人煙並不茂盛的丹麥實屬少見。

此次,第一屆北歐美食節和研討會,旨在讓更多的人來了解北歐美食料理之道。北歐新廚房不追求成為精英的、封閉的、拜胃物慾的運動,而希望開放、民主、包容等價值能夠回歸,不僅在每日生活的餐桌上,更在每個人的心裡。

新唐人記者淑一、學智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