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秦傷勢 醫院:不能講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康世人北京2日電)在北京發展的台灣藝人齊秦昨天清晨因拔罐遭到二度灼傷,送往北京304醫院救治。304醫院今天上午表示,沒有傷者家屬的同意,不能對外談論病人的傷勢與病情。

中國大陸解放軍轄下304醫院在面對台灣媒體關切齊秦傷勢時,燒傷科主任以「所有事情都不能跟你們講」回應。

齊秦投資的「虹之夢.美夢成真」藝人經紀公司表示,由於灼傷後72小時是感染的高危險期,已經聯繫更多權威的燒燙傷治療團隊,同時也不排除返回台灣治療的可能性。

不過大陸紅十字會急救講師韓立祥在大陸媒體上指出,從相關報導獲知齊秦面部有「深二度燙傷」(即二度灼傷),這樣的創傷很難不留下疤痕,若傷及面部,毀容的可能性很大,需要植皮,無法100%的復原,可能會造成「皮笑肉不笑」情形,對明星而言影響甚遠。

根據齊秦投資的美夢成真音樂公司執行長李冠樞昨天接受中央社訪問的描述,齊秦昨天凌晨2時許因保健師在拔罐時操作不慎,導致齊秦背部、面部和軀幹二度灼傷,佔全身面積的8%,且主要集中在面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