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胰島素可改善失憶症狀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芝加哥12日路透電)美國研究人員今天指出,每天往鼻腔噴一點胰島素,有助於改善與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有關的記憶問題。

1項小型研究顯示,罹患輕度至中度阿茲海默症患者和出現遺忘型認知功能障礙(aMCI)。這類患有阿茲海默症前障礙的病人,使用胰島素後整體認知功能有改善。使用低劑量胰島素的病人在短暫延遲後,症狀也獲得改善,能回憶更多故事細節。

西雅圖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醫學院的克拉夫特(Suzanne Craft)和同事完成這項研究,將結果發表於「神經學檔案」(Archives of Neurology)上。克拉夫特指出:「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從鼻腔施打胰島素或許能對罹患遺忘型認知功能障礙或阿茲海默症的成人病患產生療效。」克拉夫特也為退伍軍人桑德健康照護系統(Veterans Affairs PugetSound Health Care System)工作。

研究對象包含104名病患,患有輕度認知功能衰退或輕度至中度阿茲海默症。

阿茲海默症專家警告,這項研究結果需要透過規模較大、時間較長的研究來檢驗。不過由於目前幾乎沒有療法能改善這類病患的記憶功能,這項研究進展受到醫界歡迎。(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