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動物抗生素 助長抗藥菌出現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芝加哥18日法新電)微生物學家今天表示,餵食動物可促進生長並預防疾病的藥物,在抗藥性細菌的出現上可能扮演重要角色。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微生物學家艾達拉克恩(Awa Aidara-Kane)說,餵食大量抗微生物藥物的作法,「有利於抗藥性細菌出現,這些細菌可以從直接接觸動物、透過環境傳播,和經由食用受汙染的食物傳染給人類」。

艾達拉克恩又說:「除此之外,負責為抗藥性編碼的基因,可從人畜共通傳染病原菌(zoonotic bacteria)傳到人類病原體。」

她是在本週於芝加哥召開的第51屆反微生物製劑與化療跨領域年會(Interscience Conference on Antimicrobial Agents and Chemotherapy)上發表這項談話。

為了降低出現抗藥性細菌與透過食用動物食品傳染到抗藥性細菌的風險,世衛建議限制使用、甚至取消用抗生素促進動物生長。(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