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动物抗生素 助长抗药菌出现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芝加哥18日法新电)微生物学家今天表示,喂食动物可促进生长并预防疾病的药物,在抗药性细菌的出现上可能扮演重要角色。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微生物学家艾达拉克恩(Awa Aidara-Kane)说,喂食大量抗微生物药物的作法,“有利于抗药性细菌出现,这些细菌可以从直接接触动物、透过环境传播,和经由食用受污染的食物传染给人类”。

艾达拉克恩又说:“除此之外,负责为抗药性编码的基因,可从人畜共通传染病原菌(zoonotic bacteria)传到人类病原体。”

她是在本周于芝加哥召开的第51届反微生物制剂与化疗跨领域年会(Interscience Conference on Antimicrobial Agents and Chemotherapy)上发表这项谈话。

为了降低出现抗药性细菌与透过食用动物食品传染到抗药性细菌的风险,世卫建议限制使用、甚至取消用抗生素促进动物生长。(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