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人派系統一立場 入聯無阻力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中央社加薩市19日法新電)統治加薩走廊的回教激進派組織哈瑪斯(Hamas)以及對立派系法塔(Fatah)今天商定,不為巴勒斯坦以國家身份加入聯合國的訴求舉行示威。

1名哈瑪斯官員發表聲明說:「他們(法塔和哈瑪斯)已商定,取消任何支持或指責(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聯合國提出申請的行動或示威。」

聲明並說:「為遵守和解協議以及中止分裂的努力,法塔與哈瑪斯已在加薩商定統一立場,以避免採取任何可能使我們再次分裂的行動。」

聲明中同時警告,哈瑪斯當局「將禁止任何支持阿巴斯所提倡議的示威活動」。法塔在加薩的領導人17日曾號召,在當地發動和平示威。

哈瑪斯先前批評為巴勒斯坦申請聯合國正式會員國的決定,並警告,任何巴勒斯坦領導人都無權犧牲巴人的基本權利。

不過哈瑪斯總理哈尼雅(Ismail Haniya)昨天在加薩說,哈瑪斯持續支持巴勒斯坦在任何1塊「歷史領域」內建國,而且不會阻撓加入聯合國的行動。(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