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國慶酒會 約旦盛大舉行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駐約旦代表處5日在安曼舉辦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國慶酒會。約旦參眾議院10多位重量級議員、多位內閣重要部會次長級官員等近300人齊聚一堂,氣氛熱烈。

參加在四季大飯店(Four Seasons Hotel)舉行的這項國慶酒會還有約旦高級軍事將領、學術及媒體界領袖、外國使領館成員、國際組織及非政府組織(NGO)重要負責人、台約友好協會理事會主席及理監事、旅約華僑聯誼會會長、台商主管等。

會場內佈置專區分別展示美濃客家紙傘與多套法蘭瓷等精美文創產業產品、以及「台灣畫境」攝影作品;會場外則擺置推廣台灣獎助學金的文宣資料,供有興趣的來賓參考。在場賓客都對這充滿亮麗色彩與文化氣息的會場安排感到驚喜。

駐約旦代表張雲屏在酒會演講時說明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的重要歷程,並特別播放附加現場阿拉伯語口譯的「建國100年影像展」。在場來賓藉此認識到中華民國建國100年來所經歷不同階段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層面的演進,和今日的建設與發展成果。

來賓們多認為,中華民國的成功絕非偶然,並對台灣人民的辛勤努力與政府的前瞻規劃都表示佩服。

晚會在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郭岷勤、吳孟珊及林家禾等3位青年音樂大使的國樂表演中達到高潮,他們特別自台灣飛抵約旦表演傳統國樂,精湛的演出以及特別安排演奏約旦流行音樂及民謠,都博得滿堂彩。

全體賓客在「精彩100、喝采中華」影帶的豐富內容與台灣風景影像與民謠組曲音樂中享用自助餐點,全場高潮迭起、氣氛熱鬧歡喜。

約旦前王儲哈山親王、蘇梅雅公主等各界重要人士及所有台商都特別贈花祝賀,現場花海處處,美不勝收。

來賓們普遍都讚揚酒會的整體安排,並對中華民國在傲人經貿成績與高科技產業之外,也能有璀璨、優質的文化發展印象深刻。

相關文章
評論